抹茶青团子

看《嫌疑人X的献身》之前,你应该知道的21件事

喜欢东野先生对于这部精良剧本的认可和回复!

顾清辞Kai:

欢迎大力转发,转载请注明作者。


1.由苏有朋执导,王凯、林心如、张鲁一等主演的悬疑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将于本月31日(本周五)全国上映。


2.王凯饰演天才物理学家唐川,协助警方破案,本与石泓惺惺相惜,却因为骇人听闻的命案被迫走向对立。


3.张鲁一饰演数学老师石泓,唐川的同学,暗恋林心如饰演的女邻居,单身妈妈陈婧。


4.本片改编自日本推理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东野圭吾以此获得了日本大众文学的最高奖项直木赏。


5.这是东野圭吾作品在中国的首次影视改编。


6.本片是苏有朋继《左耳》后的第二部导演作品。


7.这是苏有朋与林心如继《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之后的三度合作。


8.林心如出演影片时已怀孕。


9.这是原著小说的第三次电影改编,前两次分别是2008年的日本版和2012年的韩国版。


10.导演苏有朋对《嫌疑人x的献身》的一切都力求完美,为此一再延长拍摄时间。


11.这是王凯担任大男主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12.一开始接到角色邀约,王凯是拒绝的,因为当时正在拍摄电视剧《如果蜗牛有爱情》,不轧戏是他一直坚守的原则。后来,苏导亲赴云南洽谈,并推迟影片拍摄时间,才达成合作。


13.王凯与张鲁一在本片中二度合作,第一次合作是在悬疑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


14.数学老师石泓的选角过程中,王千源一度呼声很高,由于种种因素,这一角色最终花落张鲁一。


15.为了塑造性格孤僻的数学天才石泓,张鲁一在拍戏期间将自己封闭起来,刻意减少跟别人的接触。此外,他坦言,拍摄时剧组特意邀请哈工大的数学教授进组辅导,狂补数学知识。


16.苏导苛求细节完美,与男主角王凯在发型高一毛还是低一毛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最后王凯被导演说服。


17.在此之前,王凯与成泰燊(片中饰演林心如的追求者)共同出演了电影《黄克功案件》。


18.赵阳在片中饰演林心如的前夫,他是《少年包青天3》中公孙策的扮演者。王凯曾在根据《七侠五义》改编的民国戏《新神探联盟》中扮演这一角色(剧中叫公孙泽)。


19.张鲁一凭借电视剧《红色》中的高智商男主角徐天一角进入大众视野,多次出演高智商角色。


20.本片主题曲为《清白》,由林夕作词,常石磊作曲,陈洁仪演唱。


21.东野圭吾通过亲笔信,表达了对中国版《嫌疑人》的认可:“看到才华横溢的你们没有拘泥于原著,而是富于创造性的改编,我感到欣慰而有趣。”

评论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