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青团子

表白 @余七画 太太的《卿卿误我》


完整抄写下来一共9页,恰好是9页,长长久久,十全十美。致敬太太,致敬角儿们。


“卿卿误我,我误卿卿。
来世不负,再许平生。”


看完文章的那一刻,我欲言又止,它让我动了心,让我感到心疼,不禁潸然泪下。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慢慢的抄写,慢慢的体会和思考。太太的文风是我最爱的那种,它的美正是来源于这种求而不得、这种欲说还休,没有撕心裂肺惊天动地,只有沿着生活的轨迹慢慢磨平的棱角,细密而持久的疼着。


疼过之后却又使我豁然开朗,每对儿现实向的结果是注定的,所幸他们即便各自成家,生命中也还有彼此相伴。


无论是老两口,还是堂良、饼四、高栾,他们是爱着对方的。搭档之间的那种默契与和谐时常比男女之情还要美好可贵,那是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
这种love是温润的,与爱情的激情不同,它能像美酒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醇厚,令人心安。


他们能为彼此两肋插刀,往后会出席彼此生命中的每个重要时刻,最终还要一起慢慢变老……


What's a soulmate?
灵魂伴侣是什么
It's like a best friend, but more.
像是最好的朋友,但更甚于此
It's someone who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
他让你变成了更出色的人
Actually, they don't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 You do that yourself.
实际上,这是你自己的努力使然
Because they inspire you.
因为有他们的鼓励
It's the one person in the world that knows you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这个人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更了解你
It's the one person who knew you and accepted you and believed in you before anyone else did, or when no one else would.
他们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了解你、接纳你、信任你,哪怕在别人都弃你而去的时候,也是如此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you carry with you forever.
那是你愿意永远相伴的人
No matter what happens.
无论世易时移
You will always love them.
你始终爱着他们
Nothing can ever change that.
至死不渝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个诗句也终于还原了它的本意。

评论(1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